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项目攻坚争一流 “赛马场”上竞风流——访邵武市委书记陈显卿

2021-09-26 18:28:23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要打响大抓项目‘百日攻坚战’,开展三项攻坚行动,赓续‘铁城精神’,争创一流业绩,在项目攻坚的主战场上找干将,‘赛马场’上论英雄。”9月1日,邵武市委书记陈显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

陈显卿介绍,为了全面兴起“大抓项目、大抓基层”热潮,邵武吹响“百日攻坚战”号角,开展“五赛五比”活动,实行“五个一”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有效、快速推进。1-7月,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26个,总投资313.83亿元,71项省、南平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12亿元,占年计划67.8%。

▲邵武永和新型制冷剂及含氟聚合物等氟化工生产基地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位于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占地574亩,总投资18.59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左右。目前,项目80多个建筑单体已开工,首条氢氟酸 产品生产线明年3月将建成投产,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图为1日拍摄的项目施工场景。(兰泽宇 徐陆锋 摄)

邵武城镇化程度高,产业发展基础好,目前已基本形成“242”产业体系,省级经济开发区、金塘循环示范园区具备了高质量工业产业集群的基础。陈显卿表示,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邵武坚持谋划在前,系统集成推进,着重下好“四步棋”:一是招商引资“先手棋”。大力发展以氟新材料、生物医药为主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推进国家氟新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华谊三爱富氟产业基地、海德福新材料、浙江永和等项目建设,加快打通四氟乙烯、六氟丙烯等产业关键环节,全面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千亿氟新材料产业基地,力争年内引进1亿元以上项目40个,转化开工30个。二是服务项目“快手棋”。 邵武是第三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敢于先行先试、快人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项目用地、用林、资金等要素保障,1-7月,完成征地6177.2亩,拆迁8.97万平方米,获批成片开发拟实施项目面积5292亩,向上争取资金11.9亿元。三是政策对接“关键棋”。作为中央苏区老区县,邵武深入挖掘“铁城精神”内涵,用好红色资源,讲好邵武故事,抢抓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政策窗口期,认真研究省政府6号文件,策划总投资1118亿元项目301项。四是机制创新“致胜棋”。坚持“三化”运作、“20+6”专班推进、“四单”管理,用好用活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各个项目都由一个处级领导一个专班去推动,挂图作战,层层督查,确保项目快推进、问题能解决、落实有反馈。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陈显卿说,“铁心拼搏,争创一流”是邵武“铁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形成的城市精神。邵武要坚持“在战场中找战果、在战果中选战将”,着力提振干部精气神,大力弘扬廖俊波精神,大干快上,只争朝夕,把城乡建设得更宜居宜业、富有特色,全面提升老百姓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