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凝聚文明力量 “志愿红”守护市民健康

2021-09-23 18:01:4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法院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沈士群 摄

为凝聚文明力量,更好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引导本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连日来,邵武市委多措并举,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志愿者参与。下发《关于开展文明创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泛动员和引导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特别是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城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在中秋假期组织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村(社区),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帮助居民开通“掌上南平”APP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

邵武市委文明办志愿者深入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邵武市委文明办供图

立体宣传,提升群众科学防控意识。发动市主要媒体、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积极转发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理性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提高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责任感和紧张感。

深入一线,助力接种检测有序进行。春暖社工、铁城爱心公社等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志愿者,深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现场,为前来的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扫码登记等服务,帮助群众预约登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帮助有读写困难的居民填写基本信息,助力接种、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综合来稿 陈惠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