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

2021-09-18 08:20: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南平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现场推进暨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延召开。副市长梁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南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全市环境质量持续全优、问题整改有序推进、监管执法水平不断提高、体制机制创新成效明显。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将其列入今年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南平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精神,按照“村点覆盖全面、群众受益广泛、设施运行常态、治污效果良好”的要求,全面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以重点工作闭环落实机制和“点对点”通报机制为抓手,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与担当;要因地制宜,编好规划,选准技术路线,统筹建管一体化,全力以赴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攻坚克难,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确保在省上考评继续获得优秀,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延平区王台镇溪后村和井窠村生活污水治理工艺,并通过视频连线收听收看了《高负荷地下渗滤污水处理复合技术》《开发性金融助力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专题讲座。(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