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顺昌县开展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2021-09-17 18:55:5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讲活动现场 陈玉红 摄

“如何破解乡村存在的陈旧陋习?不仅需要健全的道德规范体系,也需要村民加强自我约束……”9月17日,在顺昌县元坑镇文昌桥,二十几名村民精神抖擞围坐一起,认真倾听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宣讲员带来的有关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等内容的宣讲。宣讲内容生动有趣、贴近实际,时不时传来群众阵阵掌声。

在全国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廖俊波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关心、支持和参加道德建设,相较以往举办道德模范巡展、开展座谈会等宣传方式,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乡村,结合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实践所(站)工作,依托乡村廊桥等村民日常活动场所,以更接地气、群众更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当地风情、本土文化、群众所需的内容给当地群众带来一场“文明套餐”,让村民由“心”而变,思想道德、文明素养得到提升。

南平市道德模范李龚洁用质朴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多年来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无私博爱的事迹触动在场村民的内心,为村民注入一枚正能量“强心剂”,切实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作用。

“牙结石怎么办?如何选对牙刷?牙齿脱落真是因为年纪大了么……”恰逢“全国爱牙日”到来,结合南平市文明办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活动要求,还邀请牙科医生为村民讲解实用的口腔日常保健知识,解开大家心里对牙齿护理的一个个误区,帮助村民树立良好的卫生健康生活习惯。

当谈及参加此次活动时,秀水村书记张朝坤告诉笔者,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到秀水村每一个角落,为村民注入新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近年来,顺昌县积极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通过评选推荐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动榜样学习,运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认真开展道德教育工作,使先进人物事迹广为传颂,营造讲道德、学榜样、做好事的浓厚氛围。(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陈玉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