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对延平安全宣传“五进”示范点进行评审

2021-09-17 18:1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罗慧敏 摄

东南网讯 9月14日,南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东南网、南平广播电视台、闽北日报社记者,对延平区安委办推荐的安全宣传“五进”示范点进行现场评审。

上午,评审组一行来到延平区紫云街道剑津社区,现场察看“应急安全文化长廊”阵地建设情况,听取社区关于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的总体情况、工作亮点、工作成效。

评审人员通过查看内页资料、宣传活动照片、视频,对相关人员进行采访,呈现剑津社区加强公众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水平所取得的成效,营造了“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评审组听取篁路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安全宣传进农村开展总体情况 罗慧敏 摄

下午,评审组一行驱车前往延平区夏道镇篁路村,听取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安全宣传进农村开展总体情况。

据了解,该村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中,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村民活动中心、交通劝导站,发挥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安全网格员、志愿者等在农村安全宣传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给村民发放安全教育手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资料,观看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等适合农村实际的安全宣传方式,普及村民关心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提升农村村民的综合安全素质。(许礼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