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架起产销对接桥梁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1-09-16 19:5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微凉的初秋清晨,建阳区水吉镇黄家店村村民谢水生正在菜地里采摘苦瓜,他要争取在太阳出来前将蔬果采摘装箱,保证蔬果的新鲜度。

黄家店村村民谢水生正在菜地里采摘苦瓜 温柳婷 摄

采摘结束,谢水生来到村部集散点,将苦瓜过秤、装车、运输,大家分工合作,现场忙而有序。谢水生告诉记者,这些苦瓜马上要被运输到市区的万商惠购超市进行销售了。“以前要销售自家的农产品,要自己跑集市,或是等待批发商上门收购,被压价是常有的事。现在采摘完直接卖给商超,省事省心,还没有中间商,没有差价,我们农户的收入实实在在地提高了。”谢水生笑着说。

黄家店村的村民们每天都可以把田间地头采摘的果蔬及农副产品送到村部集散服务点,这里不但有专员清点收货,还会以优于当天市场收购价的价格与农户现场结算。“这对我们也是有好处的,让最新鲜的本地农副产品进入超市,会吸引更多顾客来选购,在价格上也更加优惠。”福建万商惠购商业集团总经理丁燕军说,得益于政府有关部门的农产品产销直接对接项目,像他们这样的商超不用去其他地区收购农产品,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还提升了商品的新鲜度。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