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临江镇开展应急综合救援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2021-09-14 18:4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应急演练 浦城县融媒体供图

东南网讯 9月9日上午,浦城县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林红武带领浦城县应急救援指导工作小组成员到浦城临江镇开展应急综合救援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长林红武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汛救灾、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服务工作小组成员分别就《事故应急处置》、《森林防灭火工作》、《防汛抗旱》等方面的应急救援知识进行授课讲解,期间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国家森林防灭火安全和灭火的组织与实施》及《福建省防汛防台风演练》专题宣传片,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

应急演练 浦城县融媒体供图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到临江镇政府广场旁,进行了消防、森林防灭火相关应急装备器械使用的操作和演练。指导工作小组成员就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纠正,让大家切实掌握有效的应急救援技能。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临江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业务知识和实战能力,极大提高了应急处置和应变能力,让大家更好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演练结束后,还进行了交流会,交流沟通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及应急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马啟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