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业委会与物业齐发力 为居民排忧解难题

2021-09-10 18:1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在做步道维修收尾工作 肖琳/摄

东南网讯 “这个步道修好了,真是帮我们业主做了件好事,现在推孩子出来散步就更方便啦!”家住邵武市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皇庭名郡小区的宝妈俞皖娟说。9月8日,皇庭名郡小区的步道修建工作接近尾声,工人正在做最后的整修工作。

先前皇庭名郡小区的物业就有零零星星收到过关于步道的反馈,直到看见业主图方便就直接从草坪中间横插破坏绿化的美观度,让他们下决心要为业主修一条“便捷”的小道。

修路是件好事,可是资金问题该如何解决呢?物业主任王翠云就立马和业委会联系,跟他们商量方案。王翠云说:“考虑到业主出行和小区美观,修步道是势在必行的事。我们就马上和业委会进行沟通,并商量如何筹措资金。”

物业公司拿出了备用金,业委会也拿出了之前整治楼道纸壳、“僵尸车”的“变废为宝”资金以及电梯广告的收入,共计8500余元。资金问题解决了,很快就确定下施工方案进行招标、公示、施工。

9月2日工程开始动工,采用红色标准透水砖进行铺设,以每平米150元的造价对54.89平方米的路面进行维护,仅仅耗时一周已基本完成。

与此同时,业委会还整合了居民的其他意见,将对小区内的邻里亭的屋顶进行防水漆重刷、对健身器材附近的座椅进行玻璃顶搭盖,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全部完工。

皇庭名郡业委会主任傅正兴说:“望我们的努力可以让业主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和谐美丽。”

业委会和物业积极作为,让业主的诉求有了回应,真正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在三里亭社区的五级网格制度帮助下,大家都真正参与到小区的管理中,让小区真正成为“家”。(肖琳 兰泽宇 叶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