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2021-09-10 08:45: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日下午,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市长袁超洪分赴建阳、延平两地,走访南平一中武夷新区校区、建阳区实验小学、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和南平三中、南平高级中学、南平师范附小,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教育是百年大计,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未来。”每到一处,林文斌、袁超洪都关切询问教师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双减”工作、校园疫情防控等情况,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四有”好教师标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潜心教学、持续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南平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走访中,林文斌、袁超洪指出,“教育处于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地位,对于教育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近年来,南平市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南平是理学名邦,素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坚持统筹施策、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和课后延时服务,全面落实《南平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十条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和家长焦虑,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打造特色教育品牌,大力传承弘扬朱子文化等闽北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校园特色文化,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多渠道培养高质量师资,更加关心关爱一线教师,努力为广大教师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南平市领导刘用通、邱建彬、龚志阳分别参加走访慰问。(卢国华 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