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山市开展疑似采砂点全面摸排专项行动

2021-09-08 17:2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积极落实及巩固河道采砂等“四乱”工作成效,切实做好河湖保护管理工作,实现常态治水、长效治水。近日,武夷山市河长办组织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崇安街道、兴田镇、吴屯乡、岚谷乡河长办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疑似采砂点全面摸排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清查违法堆放、开采砂石违法行为,工作组沿线察看了市兴田镇、吴屯乡、岚谷乡等地疑似采砂点实地情况。对8处疑似采砂堆放点的土地性质、是否办理相关手续、砂石来源、砂石性质、是否占用河道等详细情况进行分门别类,为今后开展整治行动奠定基础。

下一步,武夷山市河长办将根据摸排情况进行明确各地方点的责任主体,建立部门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砂石治理工作机制,破解河道砂石及机制砂在监管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等问题,做到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进一步改善提升崇阳溪流域水生态环境。(刘远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