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笃行实干抓落实 聚力成势勇争先 松溪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09-07 12:0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武装部至财富天下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迁前与项目建成后效果对比图 松溪县住建局供图

东南网讯 初秋的松溪,草木葱茏,生机盎然。今年以来,松溪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南平市委工作安排,着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加快项目攻坚突破,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上半年,全县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48个,总投资174.61亿元,获南平市第二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奖。截至7月底,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3.8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3.6%。

亮点纷呈的成绩背后,是松溪各级各部门集中精力加快城乡建设、强化民生保障、抓好产业发展的担当作为,是只争朝夕抓机遇,策马扬鞭谋发展的昂扬姿态,更是加快建设新时代富美新松溪,笃行实干抓落实的努力和决心。

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以情攻坚无坚不摧

8月27日,在松溪县武装部至财富天下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一期、二期现场,挖掘机正在拆除已征收房屋,整个拆迁工作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进行。居民陈昌富一家曾居住在松源街道河头巷的破损老宅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将让他和家人实现住楼房的愿望,他的心中充满了期待。“以前我们家地势低洼,污水直排,夏季门口容易滋生蚊虫,遇到下大雨,污水混合雨水到处流。这次棚户区改造,县里出台了优惠的搬迁补偿、临时租房补偿、回迁安置政策。去年4月3日,我第一个来签署了搬迁协议。”陈昌富带着笔者在施工现场周围边走边看,由于建设年代久远,该片区基础设施缺损严重,道路坑洼不平,排水不畅,庭院污水外溢,部分未拆迁房屋的外墙墙体剥落,脏乱现象十分突出。“干部们来做征迁工作,他们自己又没得好处,最终还是为了我们这边片区发展。”“我们的要求或意见,他们会认真听、帮协调,最大限度保障我们的利益。有疑惑或不解,他们也会耐心讲细原因、讲透政策。”……走访中,很多征迁户对棚户区改造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松溪县武装部至财富天下棚户区改造项目被列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6亿元,用地范围内征迁面积46538平方米,一期、二期共涉及359户。征迁过程中,松溪县住建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紧密配合,组建国有公司,加快土地供应,强化资金保障。征迁攻坚小组将各方面工作详细分解,责任也落实到具体个人身上。白天,他们忙着研究制定工作计划,整理每一位征迁户的诉求;晚上,他们上门入户走访,面对面商谈。双休日节假日加班加点,已是一种常态。

“区域内部分老旧平房建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排水设施大多损坏,广大群众迫切盼望早日搬迁改造。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挨家挨户收集关于改造内容的意见建议,召开居民代表大会讨论研究改造方案,目的就是要真正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圆居民一个安居梦。”松溪县住建局局长范少康表示,接下来,松溪还将积极谋划一中片区、红旗街片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着力提升群众居住品质,改善城区面貌。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