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高级中学用餐、借书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2021-09-07 09:42: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饭时可以不用腾出手来刷卡,几秒就能完成支付,很方便。”昨日,记者在南平市高级中学的餐厅里看到,显眼位置处设置了多台智能人脸识别系统。高一新生们在校午餐时间体验了学校新启用的”人脸识别”技术后,纷纷为学校这一举措给出好评。

不仅是学校餐厅,图书馆里也使用上了“刷脸借阅”功能,同学们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饭卡和借书卡了。

根据教育部五项管理规定要求,学生原则上不得将手机带入校园。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南平市高级中学与建设银行合作创建的人脸识别智慧系统在新学期全面启用。同学们只要在手机银行APP上完成账户绑定,上传个人清晰近照后,就可以实现“线上充值,线下刷脸”。系统可以用于食堂用餐支付、图书借阅,学生餐费不再使用现金或手机支付。食堂充值资金只能用于校内消费,便于家长关注孩子的餐费使用情况,控制手机带入校园。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无接触自助刷脸的方式还降低了病毒传播的风险,给同学们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南平市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说。(黄靓 陈国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