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1-09-07 09:11: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南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总指挥林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创城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袁超洪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涛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城工作。

林文斌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也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更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有力契机。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竞争激烈、标准更高、难度更大,与创城标准相比南平市还存在不少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全面扛起责任,马上行动起来,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林文斌强调,“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各级各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确保创城“首战首胜”。要抓细抓实。全面对标对表新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条梳理,逐项细化,不漏掉一个指标、不放过一个细项,确保无死角、无盲区。要整改到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问题短板,列出责任清单,落实闭环管理机制,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整治整改。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照单全收,跑表计时,限时整改到位。建阳区、延平区、武夷新区要紧盯“病灶”,集中攻坚,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乡文明程度。要补上短板。对标测评体系要求,梳理细化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缺项,形成问题清单,拿出具体方案,抓紧推动落实。要广泛参与。广泛发动群众,扎实开展群众性文明共建活动,提升群众参与率与满意度,推动创城入脑入心、实现长效常治。

林文斌要求,要坚持通力协作,突出市区一体,协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责任要落地落实。相关地方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把工作力量向一线下沉,形成创建合力。宣传要全向全面。统筹组织线上线下资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全民动员、全民行动的创建热潮。督查要有力有效。加大督查力度,精准发现问题,有效传导压力,确保经得起细看、细查、细品。

会后,林文斌深入建阳区西街农贸市场、西街水果一条街、美嘉德小区、麻阳溪步道,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高标准抓好发现问题整改,打造环境整洁、群众满意的模范市场。要注重建管并重,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从细节抓起、小事管起,从源头上解决占道经营、小广告乱张贴、乱拉电线电缆、垃圾分类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城市健康有序发展。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发挥“随手拍”机制和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教育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部分县(市、区)。市领导刘用通、张翼翔、邱建彬、潘敏芳、黄苏福、洪永新、龚志阳、余建坤出席会议。(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