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交地即交证” 不动产权登记审批再加速

2021-09-06 17:4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企业以前办证需要2个月,最快也要2周时间,但现在来办不动产权登记证,当天就可以拿到证书了。”南平臻境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世圣对延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服务效率赞不绝口,早上才交地没多久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让他深刻感受到了“交地即交证”政策推出后的延平新速度。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近日,延平区自然资源局主动对接用地企业需求,靠前服务,利用企业缴清相关税费的间隙,展开不动产登记材料收集、权籍调查等相关业务工作,将不动产登记的办理流程变“串联”为“并联”,成功实现了交地与交证的双同步、零时差,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惠企服务。

“通过梳理土地使用权初始登记和土地出让流程,将相关业务工作前置,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是实现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的‘一站式’服务的关键。”延平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杨永忠告诉笔者,按照以往流程,企业拿地后还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税费金等,才能办理交地手续,这中间大概需要2个月时间。而拿到交地确认书也并不等于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企业必须在提交申请材料委托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地籍调查、图纸核对等相关工作,确认材料齐全后才能到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一来一回大概又会花费2个月时间。因此从拿地到拿证,之中的间隔往往会长达4个月时间。

“这政策对我们企业的支持是很大的,证没有到手,我们也知道不敢开工,不敢去建设。”臻境环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元辉拿着这本延平区“交地即交证”政策发出后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感慨连连,惠企政策的推出为企业后续项目的建设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资金成本,也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开手脚提质增效,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调动全民创富热情,在推出“交地即交证”政策的同时,延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开通了不动产登记费网上支付功能,并启用电子票据,令群众领证再不需要前往银行排队缴费,也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温度和速度。

“部门多走路,各类市场主体就能少跑腿。”杨永忠表示,延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生与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动审批制度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李韧筠 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