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93次常务会议

2021-09-04 08:49: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上午,南平市政府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林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对照“七个方面新突破”要求,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创新,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不断促进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收入。要认真总结、扩面提升“森林生态银行”试点,扎实开展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持续深化新时代林业改革,继续在全省全国走前头、作示范。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把茶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要加快实施高标准生态茶园建设三年行动,以更宽的思路持续谋划更多项目,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谋划、推进、实施上。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统计知识和业务学习,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做到学统计、懂统计、用统计,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效,为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长效机制,做到应统尽统、统必合规,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南平市分团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务实、精简、高效的原则,抓实抓细投洽会期间招商项目策划、对接洽谈和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尤其要发挥南平作为红茶发源地的优势,精心组织好首届武夷红茶国际交流活动,全方位宣传造势,扩大影响力,打响活动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