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顺昌榕宏公司:水稻收割 “丰”景如画

2021-09-03 18:0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正在操作收割机收割水稻 郑端/摄

东南网讯 9月1日,榕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顺昌县大历镇的水稻种植基地喜获丰收,空气中飘溢着稻谷的清香,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丰”景如画。

该公司负责水稻种植的技术人员应天增在龙头村田坋水稻种植基地组织工人操作机器、有序收割,现场机声隆隆。联合收割机马不停蹄、穿梭往来,一派繁忙景象,饱满的稻穗连穗带杆不断滚入机器,稻粒尽数归仓。

“你们再迟点来就都收完了,机器收割真的非常快。一亩地一刻钟就能收割完成,不仅省时、省力,还节约成本。”应天增对笔者说道。

近年来,榕宏公司大面积流转农民土地,建设仓储、农产品加工生产链厂房等配套设施,通过机械化作业,促进农业增产增效。今年,榕宏公司仅双季稻就种植1600亩,预计两季产量498万斤,产值300多万元。(郑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