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与泉州市丰泽区九年山海情 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2021-09-01 18:25: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8日至29日,泉州市丰泽区组织交流考察团到顺昌县开展互访交流考察。丰泽区领导徐情根、高金全、黄队强、刘华东,顺昌县领导赵大建、谢辉、李德忠等参加。

交流考察团一行前往顺丰共建产业园、森林生态银行,实地参观考察豆博士、舜日农业等企业,了解项目运作、开工建设等情况;走访洋口镇、解建村,查看村村联建共享农庄生态银行、花卉及猕猴桃种植基地,参观洋口红色旅游小镇“三馆一旧址”、项南抗敌演出地;走进双溪街道下沙村,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共享农庄生态银行及“五共”防贫助贫工作体系,并走访慰问脱贫农户。顺昌县在实体经济、生态文明、文旅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丰泽区交流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双方召开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党政领导联席会,双方共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自2012年顺昌县与丰泽区结成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以来,丰泽区援建了顺丰共建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试点等一批好项目,协助引进豆博士、百家新能源、新奥综合能源、中磊家居等一批好企业。同时,在教师互派、医疗指导、劳务输出、生猪供应、农产品销售等领域给予支持帮扶,两地走出一条造血帮扶、双向互动、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奏响了“山海”共富的幸福歌。

会上,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向丰泽区领导介绍了顺昌县情,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丰泽区在山海协作对口帮扶过程中给予顺昌的鼎力支持、倾心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丰泽区在工业经济、商贸经济、新经济等方面有较强实力和丰富资源,希望日后两地可以继续强化对接,进一步深化园区共建、产销帮扶、人才合作、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

丰泽区委书记徐情根向顺昌县领导介绍了丰泽区近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后五年总的发展思路,他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强化对接,继续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依托山与海的区域特点,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领域做到资源共享、互惠共利、共同发展。丰泽区将围绕交流协作,继续加大研究探讨力度,形成更多合作成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举行了3项协议签约仪式。丰泽区教育局与顺昌县教育局开展对口帮扶,从资源共享、干部交流、教师交流、教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协作,促进双方交流、共同发展,提升两地教育办学质量。

丰泽区人社局与顺昌县人社局开展对口帮扶,双方建立劳务协作关系,通过开展劳务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双方劳务协作,解决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问题。

同时,丰泽区还与顺昌县签订了2021年生猪购销协作协议。(徐华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