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延平夏道支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08-27 17:5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农行延平夏道支行的营业厅出现一位焦急的母亲在骂孩子,该行大堂经理马上走向前询问,经母亲的介绍,才了解清楚情况。小余是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她拿着妈妈的手机在玩,突然一个新好友加QQ,通过游戏的话题开始接近小余,熟了之后说送5200红包给小余,小余听到非常开心,并收到一张支付成功5200元的图片,但对方最后以微信流水不足,收不到钱,还导致了公司账户冻结,如果不配合就联系当地派出所去找小余,被家长知道还要坐牢的,吓得小余也不敢多说一句话,开始把妈妈微信上的500多元提到卡上,结果对方还说不够流水,说要把爸爸微信的钱也要提出来,小余开始害怕了,对妈妈坦白了,妈妈也觉得很可疑。大堂经理得知详情后,耐心地和客户说,这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马上制止提现行为,趁对方还未发现提现到账,立刻把卡的钱取了,并进行换卡改密,成功挽回损失。

最后,该行大堂经理给小余上了一课,告诉她:“现在各类网络诈骗手段层次不穷,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涉及钱财需小心,遇事莫慌,及时告知家长。”

临走前,小余的妈妈连声感谢:“这事多亏你们,这才是我们百姓信赖的好银行,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指导我们止损!”(陈金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