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省领导赴南平调研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27 08:44:2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副省长李德金赴南平市中小学、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隔离点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李德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加强校门、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闭环管理,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教学正常秩序。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学校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做好校园管理,消除各类隐患,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要根据“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作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课后服务全覆盖,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落实教师家访制度和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树经验典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李德金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严格院感防控,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苗安全全流程管理,优化疫苗接种预约流程和现场服务,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做好接种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工作。强化隔离场所安全管理,避免出现交叉感染,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