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拿口镇社工站: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2021-08-23 18:06: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1日下午,邵武市拿口镇社工站在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一次志愿者培训,志愿服务团队约30多名社工和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了解和掌握社工站基本知识和志愿服务的基本技能。

此次培训会对什么是志愿精神、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注意事项、志愿服务目的和意义,特别是对拿口镇社工站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大大增进了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能力,提高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坚定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理念,同时帮助志愿者更好地了解社工站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快速学习并且适应志愿者工作,为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开拓拿口镇的志愿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邵武市拿口镇社工站是邵武市民政局以专业社工充实基层兜底民生服务力量的积极探索,由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目的是希望该项目运用专业社会工作的理念,发挥平台枢纽、资源整合及专业督导的角色,重点开展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为老养老、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创新社区社会治理等重点民政领域的服务,发挥出“雪中送炭”的民生兜底作用,成为特殊群体的“贴心人”,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陈春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