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多部门联合整治河滩“菜园子”

2021-08-18 15:0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13日,建阳区河长办、城市管理局联合童游街道对崇阳溪河滩地违规开地种植蔬菜的行为进行整治,以进一步改善城区河道环境。

在崇阳溪大桥下游河岸处,河滩被划分为大小不一的地块,种植上了番薯、芋子、洋茄等农作物。工作人员着手清理这些私垦菜地的同时,向周边群众进行了涉水、涉河法律法规宣传。

近年来,虽然政府有关部门三令五申,但每逢枯水期,依然有部分市民在河滩地私垦菜地。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河滩私垦成菜地后,土壤过于疏松,雨水冲刷极易造成水土流失,产生汛期安全隐患,另外,种菜使用的粪肥和农药,也会对水质产生影响,既破坏生态环境又影响城市美观。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了崇阳溪沿岸违规种菜面积2000余平方米。下一阶段,童游街道河长办将加强巡查,建立常态机制,确保河道水域洁净,河堤岸线规范有序。(朱丽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