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为园区发展按下“快速键”

2021-08-16 11:3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220千伏天成变线路工程#16至#22架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全力进行线路架设工作。范芸芸 摄

东南网讯 8月13日,在220千伏天成变线路工程#16至#22架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全力进行线路架设工作,确保220千伏天成变按时投入运行。

据了解,邵武220千伏天成输变电工程总投资14185万元,是福建省在建重点项目,其主要供电的邵武市金塘工业园是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工业园区,总规划20平方公里,是福建的化工产业工业区,尤其是氟化工已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乃至全国氟化工制造业基地。随着片区内永和氟新材料、上海三爱富新材料、氟材料等项目的投产,2021年金塘工业园片区负荷达95兆瓦。为进一步满足邵武金塘工业园区和邵武市东南部负荷增长需求,公司早规划,早动手,建设220千伏天成输变电工程项目,同时理顺优化邵武110千伏网架,缩短供电距离,全面满足金塘工业园区、重点氟新材料企业的网架布点,助力工业园区经济发展。

在220千伏天成变线路工程#16至#22架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全力进行线路架设工作。范芸芸 摄

此次施工跨越鹰厦铁路、富屯溪作业,为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在输变电线路组塔架线关键阶段,该公司相关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勘察,与铁路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制定跨越鹰厦铁路的方案。经过多方勘察及研讨最终决定采用在铁路边距铁轨6m处搭设一座长为30m高为15.6m,宽为8m的钢管跨越架,在山体侧埋设6个5t地锚,在地锚与钢管跨越架间拉设6道φ16绝缘绳的承载索及4道拖网绳,在承载索间铺设2道环氧树脂管,在环氧树脂管间铺设5张6m×9m绝缘网,确保在架线过程中导线不会落至铁路的接触网中,保证在铁路的火车正常运行。

目前,220千伏天成线路工程#3-#15区段已完成导地线展放及附件安装工作,预计9月底投入运行,届时将为金塘工业园区发展和招商引资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为南平经济腾飞注入新的活力。(范芸芸 朱丽 许国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