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果园来了“红马甲” 贴心服务“甜蜜蜜”

2021-08-15 17:2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富岭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队员在富岭镇双田村果园义务检查配电箱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你们主动上门为我义务排查安全隐患,我的果园可以安全、可靠用电,太感谢了。”8月15日,浦城县富岭镇双田村富松生态观光采摘园负责人林平握着身穿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浦城县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所长赵武平的手说道。

浦城县富岭镇双田村的富松生态观光采摘园占地150亩,有15座大棚,总投资6000万元,种植有百香果、三红柚、甜瓜等20多种水果。现在正是西瓜、哈密瓜等成熟采摘季,每天有上千斤的水果从这里发往浙江、上海、江西等地。随着气温持续走高,果园大棚内的照明、降温、温湿度自控等用电设备大幅增加,用电负荷不断攀升。

为了确保果园用电安全,当天,服务队队员主动上门贴心服务。义务巡视用电设施,着重对灯具、导线、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和浇灌排水系统等进行安检,更换老化和破损设备,对接线不符合要求隐患第一时间帮助整改。同时,他们向果农了解用电需求,征集供电服务意见与建议,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手册,并结合瓜果大棚用电现状,现场讲解安全节约用电事项及应急处置办法,切实提高果农安全用电意识。

进入8月以来,浦城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别为永兴、富岭等8个乡镇检查巡视瓜果基地11处,发放安全宣传资料5200余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6处,倾心助力农业基地增产创收,有效保障秋季果农用电安全。(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