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各地兴起《习近平在福建》学习热潮

2021-08-13 08:46: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习近平在福建》一书正式出版发行。《习近平在福建》共35篇,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刀阔斧、精心谋划、锐意创新的领导风范,展现了他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习近平在福建》出版发行后,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前往书店购买书籍认真阅读,持续兴起学习热潮。

9日,在浦城新华书店丹桂书城,《习近平在福建》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翻阅。“听说《习近平在福建》出版发行了,今天,我特意到书店来看看。这是我们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又一深度教材,书中内容丰富,对生态福建、数字福建、治理餐桌污染等都作了系统回顾,值得仔细研读。”读者陈先生说。

11日,在建瓯市新华书店图书城,市民施洁正捧着《习近平在福建》认真阅读。看了《“习近平同志做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近平同志既有启民心智的魅力,又有知民冷暖的情怀”》《“习近平同志有着为人民干一番事业的理想抱负”》等篇章,施洁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勇于担当,努力为建设大美建瓯贡献一份力量。”

《习近平在福建》一书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服务型政府建设等重大工作举措,生动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对此,南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建旗表示,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扎实做好“近邻”服务、家庭适老化改造、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村(居)委会换届等群众关切的实事,进一步兜住兜牢基层民生底线,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积极构建民生共建共享的发展格局,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方位推动闽北民政事业发展。

政和县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在福建》一上架就吸引了大批读者前来选购阅读,“新华书店作为国有文化企业,是传播精神文明、倡导全民阅读的主阵地和重要窗口。我们将继续发挥主渠道作用,持续做好《习近平在福建》的上架陈列、宣传展示和征订发行工作,尽全力满足干部群众学习需求。”(廖晨星 邱春静 许权培 陈婷婷 葛悦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