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南平分行关于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倡议书

2021-08-12 17:44:23      来源:建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尊敬的客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包括纸币和硬币。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依法应当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情形除外。

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损害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也损害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属违法违规行为。

请自觉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和人民币流通秩序,为畅通现金收付渠道出一份力,排除拒收现金隐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营商环境。

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行

2021年8月10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