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建安街道:织密防控网络 筑牢疫情防线

2021-08-12 17:44: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你好!是建安街道横街社区吗?我是水岸蓝桥小区的,我们小区有2名从中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随着电话的挂断,建瓯市建安街道横街社区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摸排、管控。这是建安街道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社会管理模式的一个缩影。

建瓯市建安街道以“近邻党建”和“巷长制”为依托,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村居为“网”,以“街巷(小区)”为格,把街巷(小区)党支部和巷长们纳入到疫情防控网格化中来,充分发挥他们每天身处街巷(小区)中,情况熟、信息准的作用,配合村(社区)网格员逐户走访摸排,做到疫情跟踪、监测、管控“三合一”,排查范围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村(社区)不漏网格、网格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建安街道上下通过实行网格化社会管理模式,将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精准化、责任化,真正实现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员定责”的作用,编织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护网,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吴尧宏 冯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