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锻造过硬司法铁军

2021-08-12 08:46: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11日,南平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文斌参加指导挂钩联系的建阳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南平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茂和参加会议。

在听取建阳区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后,林文斌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建阳区法院教育整顿工作责任压得实、谋划部署抓得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各项任务,取得了政治忠诚更加坚定、顽疾整治更加有力、宗旨意识更加牢固、能力素质更加过硬的良好效果。要以此次教育整顿总结大会为新起点,拓展延伸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为推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林文斌强调,要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总结教育整顿中抓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广大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从严惩处不放松,驰而不息明纪律。深化巩固、利用好整顿成果,认真梳理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健全常态化线索查办机制,加强法纪协作,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刚性追责问责,从严惩处司法不公、不廉等行为,及时清除害群之马,纯洁法院队伍。要坚持常治长效不放松,持续发力抓整治。对照中央督导组和省驻点指导组反馈的意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各类存量问题整治,经常性开展“回头看”,把问题整治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定规矩、定章法、定流程,加强制度执行,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回潮变异。要坚持典型引领不放松,不断激发正能量。进一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大力学习、宣传英模事迹,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切实增强干警的职业荣誉感,有效激发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