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共筑红色堡垒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8-11 17:59: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青年志愿者龚孟佳正在帮助患者预约排号 张倩/摄

东南网讯 “叔叔,需要帮忙吗?可以到这边预约自助机上操作,我来帮您……”8月11日,邵武市立医院的青年志愿者龚孟佳正在为前来就医的患者预约排号。

龚孟佳是一名大二的学生,趁着放假的时间响应了邵武团市委的号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和她一样的志愿者还有40余名,他们充满朝气与活力,主动、热情地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帮助。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天气虽然炎热,汗水也打湿了衣服,但看着入院查验秩序慢慢变得有序,我觉得一切都值得了。”大二学生龚孟佳说道,“每天几个小时,就能帮助到很多人,一声声真心的感谢,汇聚成我坚持的动力。”

据了解,邵武团市委联合邵武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铁城爱心公社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陆陆续续有不少在校生报名参与,想趁着暑期做些有意义的事。另外,邵武市春暖社工服务中心也先后招募了20余名志愿者加入。为了确保志愿者安全,邵武市立医院安排了2场集中统一的岗前培训,指导志愿者导医导诊、疫苗接种等服务流程,面对面地培训感控知识,提升志愿者的自我防护意识。

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对核酸采集点,预检分诊处,住院部,各门诊区域的患者、家属进行协调督促,引导着来院人员扫行程码、测量体温、排队做核酸等服务,让就诊患者及家属在特殊时期依旧可以感受到最温馨的就医体验。

志愿者们任劳任怨,奔波忙碌在疫情协助的最前线,在他们的维护下,医院每日秩序井然。一个个红色的背影,承载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构筑起了医院疫情防控最坚实的“红色堡垒”。(肖琳 张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