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吉阳镇:积极开展“敲门行动” 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09 17:0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咚咚咚……”“大爷您好,我是咱村的包村干部,排查疫情防控情况,请问家里有没有人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从8月6日晚上开始,在建瓯市吉阳镇各村,可以看到一群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门的场景。原来,这是建瓯吉阳镇正在开展“敲门行动”。

8月6日下午,吉阳镇紧急召开新冠疫苗接种“敲门行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在岗在位,从8月6日晚上至8月8日晚上下沉各村(居)开展“敲门行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以行政村为单位,全镇共分为13组,由挂村领导带队,每组又分为若干小分队,每队由“1名村干部+1名村民小组长+1名干部职工”组成,逐户敲门,以面对面方式开展“地毯式”人工入户摸排工作。

各小组入户摸排主要任务为“一看”、“一问”、“一登记”。查看“八闽健康码”,查验行程码;询问近期旅居史和是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登记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入(返)吉人员信息和未接种疫苗人员信息。通过精准摸排准确掌握相关人员基本信息,建立摸排工作台账,对还未接种疫苗的村民再次进行宣传动员,预约接种时间,并提醒村民加强自我防护,进一步织密安全防护网。

吉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村民朋友们要继续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接种疫苗,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添砖加瓦!(赵钒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