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爱心助学“水分子”在身边

2021-08-09 14:2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给困境家庭的孩子求学路上带来阳光和希望,8月5日,水分子基金会浦城丹桂助学站站长俞建萍,带领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临江镇,入户看望了两个特殊家庭的女孩。

寨下村女孩晓镁,今年17岁,现在福建厦门中华技师学院读幼师,家有近80岁的爷爷奶奶、父母亲和一个哥哥六口人。哥哥从小患肌肉萎缩症,今年28岁了,一级肢体残疾坐轮椅,生活起居需人照顾,父亲又患肝癌中晚期,目前家庭很困难。俞老师在工作群里把孩子情况介绍了一下,立即得到志愿者们的响应,筹集了助学款3000元,今天上午志愿者们一同前往送上爱心款。

期间,志愿者们细致了解了孩子的学习情况,鼓励她勇敢面对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学好本领将来才可以为家庭、为社会尽责任、有担当。

小瑛的父亲因为脑溢血造成下肢瘫痪,常年坐在轮椅上,靠母亲在镇政府当通讯员的收入和国家低保维持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女孩子脸上仍然挂着阳光灿烂的笑容。

当得知小瑛中考成绩很好,已经被浦城一中录取后,大家都为孩子高兴。身为高中语文教师的志愿者徐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上给小瑛提供了很多指导。临别时志愿者们也给了女孩助学款1000元,勉励孩子继续努力。

据悉,上海水分子公益基金会,是一家非公募基金会,重点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搭建社会、公益组织和受捐助者三方平台。2011年初,上海水分子公益基金会在浦城成立了丹桂助学站,俞建萍当选为负责人,正式开启了她的爱心助学之路。

在俞建萍的影响和带动下,参加助学活动的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俞建萍说,她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传递,让更多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