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清理城区河道菜地 保护河道生态

2021-08-04 18:2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9日,邵武市河长办及时召集城区通泰街道、昭阳街道、水北街道、水利局、城市管理局部署整治城区河道种菜问题碰头会,传达7月19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在市委上的批示,以及邵武市领导的批示,要求各相关单位提高认识,严格巡查,强化管理,全面摸排城区河道种菜问题,一经发现立即铲除,同时将整治结果及时汇总到市河长办。

经摸排昭阳街道溪南路2栋1号至35号对应河边有出现种菜问题,面积约680平方米。8月3日,昭阳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城市管理局、遵道社区、城丰社区组织人员,对该处河滩上种菜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下一步,邵武市河长办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护河道生态,推进水美城市建设。一是广泛宣传。沿河居民发放宣传单,将工作落到沿河社区,责任到人,并在有可能种菜的河段设置警示牌,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二是严防死守。发挥流域河长、河道专管员巡河职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城市管理局配合辖区街道,发现问题露头就打,力争打早,形成强大震慑力。重点抓好九、十月份之后,水位下降,部分河床露出可能出现的河道种菜问题;三是强化履职。市河长办将城区河道种菜问题列为考评重要内容,督促乡级河长、河道专管员强化履职,严格巡查,落实责任。同时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坚决制止河道种菜现象。(傅再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