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2021-08-02 18:2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鹤街道粘贴广告宣传疫苗接种 洪志明 摄

东南网讯 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为确保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延平区四鹤街道街居(村)干部做到全员无休,周末一大早便开始忙碌起来,上门入户、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

延平区政府副区长蔡剑心,区挂点街道领导、区政协副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吴跃春到辖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创世纪夏商超市疫苗集中接种点现场指导,要求按照“应接尽接、保障安全”的原则,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接种,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街道党工委书记乐图诚、办事处主任陈和华、人大工委主任陈升辉陪同。

四鹤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洪志明 摄

街居(村)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张贴通知、固定标语、LED屏、发送微信公众号、电话联系、群发短信等方式到辖区的商场、景区、超市、公园、农贸市场、工地、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同时,入户居民楼幢,重点向65周岁及以上和15-17周岁未接种人群进行宣传,协助建档等工作,以面对面方式为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并对适合接种人群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提高了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预约率和接种率。针对到访不遇者,张贴疫苗接种通知,做到宣传“全覆盖”。

四鹤街道突出“外防输入”,始终坚持“人物同防”,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以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态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多措并举,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必接、应种尽种,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吴建清 洪志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