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静夜守护”在行动,共管联动保“静夜”

2021-07-30 17:0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静夜行动”专项整治行动 建阳生态环境局供图

东南网讯 大暑时节,天气酷热,各娱乐场所、夜间排挡迎来了经营高峰,夜间噪音也在欢愉的氛围中不期而至。为进一步做好夜间噪声污染防治,解决城区夜间生活噪声扰民问题,7月22日晚,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联合建阳区公安局、建阳区城管局、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个部门开展城区噪声防控“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建阳区建发悦城中心酒吧一条街的8家餐饮店和夜宵摊,向业主及消费者发放“静夜守护”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夜间噪声防控知识,呼吁经营者做好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空调器、冷却塔、风机、发电机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设备、设施减震降噪措施。对现场发现的噪声扰民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到位,要求业主在夜间营业期间文明经营,禁止夜间22:00后进行驻唱表演,降低店内大屏幕电视音乐音量,尽量夜间停止播放音乐,提醒消费者不要大声喧哗,防止噪声打扰周边小区居民的夜间休息。

“静夜行动”专项整治行动 建阳生态环境局供图

此次“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对各经营户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沟通宣传,向其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噪音污染的危害性,禁止夜间驻唱,要求减少音乐播放,劝导业主降低音量,引导经营户树立依法经营意识;呼吁消费者减少喧哗,增强市民的环保观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未接到群众关于建发悦城中心酒吧一条街的夜间噪声投诉。

建阳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市民及经营者的环保意识,强化夜间市容秩序管控,持续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建立健全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切实解决城市夜间噪声扰民的突出问题,持续改善城市夜间声环境质量,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城市环境协调发展。(敖广文 叶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