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绿色引领 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再超越

2021-07-30 17:0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考亭书院新画卷 徐景平 摄

盘点建阳过去五年发展成就,成果丰硕。五年来,建阳经济开发区从无到有,新引进企业57家,供地38家,建成投产7家;西区生态城人气商气聚集,获评“省级示范商圈”,实现收益57.6亿元,带动固投增长260多亿元,成为闽北山区市区一体化发展的典范;考亭水美城建成考亭书院、考亭古街等22个“水美+文化”重点项目,成功举办南平市第三届旅发大会,被国家水利部评定为第三届全国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典型案例。建阳经济开发区、西区生态城、考亭文旅“三大绿色发展平台”已成为建阳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全区生产总值从168.6 亿元增加到261.9 亿元,年均增长6.4%;公共财政总收入、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分别从13.7 亿元、10.5 亿元增加到18.7 亿元、13.4 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总量连续5 年位居南平市第一。一个个可喜的数据,是全区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结果,更是建阳区委、区政府正确决策的结果。

展望未来,建阳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全市争首位、全省求进位、全国提地位,积极服务并融入新南平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奋力开创“市区一体、绿色发展、产业强区、书香建阳”建设新局面。(黄子荣 姜法彪 江洁)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