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柰果丰收 电商“助攻”销售

2021-07-30 17:0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柰果丰收 邱春静/摄

东南网讯 “浦城的柰果皮薄核小,肉脆多汁,酸甜可口,欢迎大家购买品尝。”7月25日,在浦城县仙阳镇番薯铺村的一片柰果山上,80后新型农民“土鸡哥”叶伟正在直播带货,为这片果园的主人老郑销售柰果。  

“我们和‘土鸡哥’合作六七年了,有了他们的帮忙,柰果不仅卖得快,价格也比以前给小贩收走要高。”老郑说,今年他72岁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种植柰果,见证了浦城柰果的“高光时刻”,也经历了市场的低迷。“1991年,我种了1000多棵柰果树,后来市场不景气,就改种其他了。”老郑说,近几年,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互联网打破了农产品销售的地域限制,越来越多年轻人返乡创业,十余年前他再次种下的300多棵柰果树也成为了每年增收的“金疙瘩”。“去年,我家的果树收了5万多斤柰果,卖了13万元!”老郑高兴地说,今年,虽然膨果期受天气影响产量有所下降,但是每天也能摘下上千斤,通过互联网卖到全国各地。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