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30 08:44: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温季节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近日,南平市政府安委会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再次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充分认清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特殊性、复杂性,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坚持预防为主,严格依法办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零容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每一起生产安全事故,强化值班值守、监测预警、抢险救援、宣传曝光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各县(市、区)领导深入企业一线,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落实。

7月12日,建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郑颖培带领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人员以及相关行业安全专家,先后来到翡丽观邸项目建设工地、建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建阳金石氟业有限公司、建阳武夷味精有限公司、建阳汽车客运站等地,开展高温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检查过程中,专家组详细检查各企业的防暑降温措施、个体防护措施、用电安全、防疲劳作业、防火防爆等保障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光泽县兴瑞液化气崇仁茶窠充装站、美的化工有限公司、圣农集团安监部等地,光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河一行人就企业在高温酷暑天气下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消防设备配备进行了检查指导,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

为向广大群众科普高温天气期间农村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护知识,日前,浦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富岭镇浮流村、泽潭村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科普常识普及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根据村民年龄特点,采用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和集中宣讲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农村液化气安全、用火用电安全、暑期防溺水、田间地头生产安全、防范山洪泥石流灾害等常识,并教会大家如何在危险来临时正确应对各类灾害事故。 (蒋雪娇 林晞 陈婉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