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峡阳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1-07-29 12:0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峡阳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许礼谦 摄

东南网讯 为切实做好延平区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7月29日,延平区峡阳镇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延平区应急局副局长操新泉、森防办主任林花明到现场参加。

延平区峡阳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许礼谦 摄

本次演练活动出动扑火队共45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风力灭火机、2号工具、劈刀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扑火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模拟演练活动,只是延平区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阶段,延平区应急局还将对各乡镇(街道)持续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森林防火火情监控、巡查活动,全面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许礼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