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福建建阳:山水城人 融合共生

2021-07-28 18:5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森林音乐会》 龚劲松 摄于建阳麻沙楠木林

蜿蜒流淌的麻阳溪见证了岁月沧桑,也倒映着建阳城市的巨变。五年来,建阳区城市建设按下“快进键”,实施“北接西拓南进中优”发展战略,纵深推进 “市区一体、绿色发展、产业强区、书香建阳”建设,对接市区一体管理机制体制,全力挖掘释放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红利,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魅力之城,人民西路、建平大道、螃蜞路隧道等“五纵八横”主干道完工,城区主次干道实现“白改黑”,建成水西桥、五福桥等5座大桥,加快建设双龙大桥,完成人民西路、建平大道、长安隧道等交通路网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城区交通状况;致力提升城市绿色竞争力,先后建成污水管网180多公里,城区污水处理率达94%以上。垃圾焚烧发电厂实现扩容,可为近100万居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垃圾处理和发电服务。2020年,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处理PPP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建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走向一个新的里程;人民公园、九儒公园等15个城市公园建成投用;城市建成区面积从18.3平方公里拓展到34平方公里,中心城区人口增加到22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至62%。


1  2  3  4  5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