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幸福食堂”解决留守老人就餐难问题

2021-07-26 17:3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武夷山市民政局启动首个老年人助餐点——崇安街道村尾村“幸福食堂”,让老人吃上“方便饭”。武夷山市领导吕琳、高闽华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向幸福食堂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颁发捐赠证书。

当天上午10时许,“幸福食堂”的工作人员就忙碌开来,洗菜、择菜,整理餐桌,村尾村60岁以上的留守、独居老人只需要自费三元就可以吃上干净、卫生、实惠的的午餐。据悉,“幸福食堂”开业运营当天就吸引了20多位老人排队就餐。

此次启动的“幸福食堂”不仅可以为老人们提供就餐服务,也为他们准备了阅览室、休息室等,在解决老人们的居家养老吃饭问题的同时,也为老人们邻里搭建守望相助的平台。据了解,武夷山市启动建设的老年人助餐点将通过政府补助、村级自筹、企业赞助、个人部分缴纳的方式共同筹集资金,为留守老年人提供膳食加工配制、外送、集中用餐等服务,老年人助餐点是武夷山市推进农村养老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重大工程。(王鹏靖 王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