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连夜千里驰援郑州送光明

2021-07-24 08:4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3日零时,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连夜组建的支援河南郑州保电应急队伍集合出发。

连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一部署,国网福建电力第一时间响应,于22日13时派出了第一支共103人的支援河南抗灾抢险“先锋队”,赶赴河南支援电力抗灾抢险工作。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国网福建电力号召,连夜组建了一支由31名专业保电人员组成的支援郑州保电应急队伍。据悉,这支保电应急队伍分别由南平供电公司本部、邵武市供电公司、建瓯市供电公司、政和县供电公司和浦城县供电公司5个单位专业保电人员组成。南平供电公司还准备了5辆发电车、2辆中巴车、1辆越野车,随保电应急队伍一同出发,该公司物资、后勤等相关部门也为支援郑州保电应急队伍准备了充足的抢险保电物资、工器具、救生衣、食品、日用品、药品、防疫品等。

队伍出发前,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支援人员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彰显福建电力铁军、南平供电公司勇于作战、敢于胜利的顽强作风,确保安全、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南平供电公司党委将充分发挥大后方作用,坚决做好后勤保障。

据悉,此次洪灾,河南境内几百座地下配电站房被淹停电,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此次支援任务是为部分被淹停电配电站房提供不间断电源,确保受灾市民第一时间恢复用电。

“我老家就在河南,看到家乡受灾那么厉害,心里非常焦急。这次能参与到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我们电力人的专业特长,能为家乡的保电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荣幸,希望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国网南平供电公司配网电缆班班长张艳杰说。(福建日报通讯员 陈书忠 李娟 朱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