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到建瓯市博物馆调研

2021-07-23 18:0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1日,南平市政府市长袁超洪到建瓯市博物馆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博物馆等各类公共文化场馆作用,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陈英先生长子陈西进,建瓯市领导周靖、吴伟、叶华参加调研。

建瓯市博物馆“积翠园”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一楼为北京翠花胡同27号积翠园的复原,二楼为陶瓷、青铜器、书画、佛像造像等文物陈列区,“红旗直指武夷山下”红色展览陈列了300余件红色文物。袁超洪一边观看展览,一边听取讲解,详细了解博物馆积翠园和红色展览的陈列布展情况。

袁超洪指出,建瓯市博物馆是重要的民生项目,对于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意义。建瓯是千年古邑、八闽首府、文化名邦,有着3000多年文明史和1800多年建县史,拥有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博物馆积翠园分馆的开馆以及“红旗直指武夷山下”红色特展,所呈现的高质量展览,能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充分发挥好文化遗产的社会教育功能,让更多人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健康发展。

袁超洪强调,博物馆工作要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继续优化展陈细节,做好征集工作,不断丰富博物馆藏品和展示内容,通过深入挖掘建瓯特色文化元素,让历史活起来、文化活起来,讲好建瓯故事,宣扬建瓯文化。(叶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