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志愿“红马甲” 服务暖人心

2021-07-20 18:3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你好,请这边扫码,自助建档。”“阿姨,需要我帮助你操作手机吗?”“大叔,你血压量过了没有,请往这边走。”在邵武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总能听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地提醒。

为了更好地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协助医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志愿者们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手机建档、疫苗接种预约……有了社区志愿者的暖心帮助,很多居民都快速地完成登记流程,排队等候疫苗接种。志愿者们每天面对繁重的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红马甲”出现。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为了更好地为居民办实事,我们每天早晨7点半到晚上10点都会在疫苗接种点为居民提供服务,尤其是针对老人家不会使用手机或者不知道在手机上怎样自助建档的市民,帮助他们建档和回答一些有关疫苗禁忌类的问题等等。”邵武市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工作者陈湘云说道。

为了保证各疫苗接种点服务不间断,社区“红马甲”们经常把“饭桌”搬到了接种点,忙碌间隙就随便吃点盒饭,这让很多前来接种的居民很是感动。

“社区干部们每天都最早来,最迟走,这么热的天气连饭都顾不上吃,为我们忙前忙后,大家都看在眼里,他们非常辛苦,我为他们点赞。”社区居民郑秀红激动地说道。

为了让更多地居民知晓疫苗、接种疫苗,社区“红马甲”们还分组入户、进小区、进楼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应种尽种”,做到疫苗知识家喻户晓,形成居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王晓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