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7-20 10:1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16日下午,浦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县领导郭锋、陈爱宾、姚晖、林帆出席会议。浦城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晓文指出,近期,全县接连发生数起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他强调,要认真吸取教训,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抓实安全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日常工作,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要迅速高效行动,以扎实有效的细化措施抓牢安全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教育、卫生、市场、交通、林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深化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等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要深化隐患排查工作,把小的问题往大里考虑,举小若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强化跟踪督办和整改落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切实做到不留任何安全隐患。持续提高应急能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规定,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协调沟通,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并认真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对恶劣天气、处置突发事件、救援抢险的能力,同时切实防范次生事故的发生。此外,还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及微信微博等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提高公众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要落实落细举措,以严格的责任落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部门联动,狠抓各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强化法人代表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浦城县教育局和浦城县道安办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依次作了汇报发言。(黄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