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庄禾竹业8月底有望试生产

2021-07-16 19:0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位于建阳经济开发区的福建省庄禾竹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户外景观竹材产品设计、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外贸出口型企业。目前,公司厂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8月份有望实现试生产。

在建阳经济开发区庄禾竹业的厂房施工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工人们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整个设备中,一是热能中心,热能中心投资1000多万元;第二,是物理处理的碳化窑,要(投资)1000多万元;第三,是三台压机,我们基础做了6个月,往地面下打孔56米。这三项我们基本完成,预计8月底可以试生产,成品线预计到10月份。旁边是员工的公寓楼,10月份结束,12月份员工能够搬进公寓楼。”福建省庄禾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品才说。

庄禾竹业公司占地面积99.7亩,总投资1.2亿元。作为福建省省级林化产业、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庄禾竹业主要从事户外景观竹材加工,旨在打造全世界最好的户外板企业。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让更多的竹农富起来,做到合作共赢的良性发展。

“项目带动竹农几万人,我们的订单下到2022年2月份,所以我们赶工期争取在8月底能够开始试生产,到年底全面投入生产。我们下一步是要把产业链拉长,准备再投资4亿元,把家具材、厨具材、户外材等一系列竹产业做完善,把产业链建起来,使我们的竹产业可持续发展。”福建省庄禾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品才说。(谢心 黄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