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水利部专家组对建阳考亭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工作进行考评

2021-07-16 19:0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建阳区考亭水利风景区考察评价座谈会

东南网讯 7月13日,由水利部国科司原巡视员余兴军带队的专家组到建阳区,对考亭水利风景区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工作进行考评。

水利部专家组一行首先深入到考亭河库连通工程、寻梦麻阳溪码头、观书园、水利风景区长廊、水利风景区管理中心等地,现场考察考亭水利风景区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情况。专家组还参观了考亭书院、建盏文化展示中心、花花世界4A级景区,了解水利风景区与人文、生态、物产及民俗融合情况。

考亭水利风景区位于潭城街道考亭村,总面积9.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1.5平方公里。风景区以西门电站库区山水为核心载体,以考亭朱子文化为依托,结合考亭山水风光、民风民俗、历史文化、非遗工艺等特色资源,打造综合性水利风景胜地。

自2020年6月启动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以来,建阳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两山”理论,积极加大考亭风景区规划、建设与管理力度,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旅游功能日益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和管理服务质量显著提高,风景区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2012年9月,考亭获评“福建省第一批省级水利风景区”;2021年7月,考亭水美城被国家水利部评定为全国第三届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典型案例,也是福建省此次唯一被认定的风景区。

通过现场考察和听取专题汇报,水利部专家组对考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考亭水利风景区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人文资源,以文为魂,以水为脉,造就了风景区的独特魅力。专家组还就考亭水利风景区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要突出水利元素优化规划理念,加快项目建设提升水系景观,完善管理体系强化景区服务,加大宣传推广增强景区知名度。(图/文 刘剑锋 黄子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