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主变吊罩顺利完成 助推地区经济发展

2021-07-16 17:1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南平市供电公司正开展主变吊罩工作。周城 摄

东南网讯 7月16日,在政和县鹤岭工业园区,国网南平市供电公司组织三十余名各专业技术人才,对110千伏鹤岭变电站2号主变开展吊罩检查工作,对新更换的变压器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该变压器能够尽早投入使用。

由于主变吊罩是主变安装调试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它通过吊装变压器外罩、器身质量检查、锁紧绝缘固件、铁芯绝缘测试和真空注油等一系列工序完成对主变本体质检和安装,对空气湿度、人身与设备安全有较高的要求。为顺利完成吊罩工作,该公司对吊罩工作提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组织各部门技术人员开展前期工作,详细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

当天上午6时许,伴随着现场指挥负责人一声令下,2号主变压器吊罩工作拉开序幕。在起重机的轰鸣声中,外罩被缓缓吊了起来。外罩离开器身固定于预定位置后,检修人员身着专用检修服进入主变压器本体,检查内部零件质量,并开展测试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主变压器的器身检查工作结束。8时25分,沉重的外罩平稳回扣在主变上,吊罩工作顺利结束。

随着政和地区经济发展,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特别是夏季高温天气,给电网的运行带来较大压力。本次110千伏鹤岭变电站扩建一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预计今年下半年9月投运。投产后,鹤岭变实现双线双变运行,将进一步优化鹤岭、铁山、岭腰供电地区电网网架结构,有效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特别为鹤岭工业全区及周边的用电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进一步促进地区产业发展。(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