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官路乡: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7-15 15:3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7月13日,浦城县官路乡党委、政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部署会,乡党委副书记林敏、组织委员韩晓红、派出所所长徐爱武,各村主干、村级道路交通劝导员、乡道安办、公路站、安办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并根据官路乡实际作了详细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村、各部门要汲取教训,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时刻牢记道安工作的核心要义是“遏事故”、最终目的是“保安全”,特别是坚决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大摸底排查力度。加强对辖区范围内各类车辆的排查,包括车辆、驾乘人员、道路等安全隐患的摸排管控,做好农村“五小车辆”登记管理,形成问题清单,逐步完善台账并设立警示标识;要发挥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作用,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劝导的方式,对重点路段的过往车辆进行文明劝导,对常见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返;按规定完成农交安手机APP的动态信息采集,劝导日志录入。

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结合案例,定期开展提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栏、横幅、宣传单等宣传载体,学习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会后,乡道安办、官路派出所、村级劝导员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对出现隐患及时制止,严厉打击酒后驾驶、严重超载、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农村公路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上道路劝导、深入农户、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驾驶人发放宣传单页,普及道路安全知识,积极消除交通事故隐患。(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