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古楼乡开展“寻先烈足迹,启航新征程”活动

2021-07-15 15:3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干部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奋斗求索的革命精神。近日,浦城县九牧镇机关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前往浦城古楼乡开展“寻先烈足迹,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支部党员一行先后前往古楼乡洋溪村古街红十军入闽作战旧址、坑口村红军标语墙、棋盘凹大捷遗址和坑口红色文化展馆开展党性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抗日故事、参观革命史展陈、听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学习环节,激励党员干部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活动中,面对党旗,党员干部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的誓词,让大家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大家也更加坚定了铭记革命先烈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在坑口红色文化展馆,机关党支部书记季焱同志以《学党史、忆传统--做合格党员,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们讲授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并勉励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当好乡村振兴主力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独特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今后,将努力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推进九牧镇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更上新台阶。(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