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徐墩镇开展北津湖水域沿线保洁行动

2021-07-12 18:0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有群众反映北津湖存在乱扔垃圾、淤泥堆积等现象。为此,建瓯徐墩镇将北津湖环境美化绿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回应群众关切,促进问题解决。当日下午,徐墩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领河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等部门的干部职工前往北津湖,通过“整治—宣传—管理”三步走的方式开展水域岸线保洁行动。

徐墩镇在保洁行动中对北津湖进行集中整治。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按照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三无”标准,层层压实河湖长责任,形成党政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治水合力,对管理范围内的垃圾、淤泥进行集中清理,营造了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群众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为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徐墩镇加强宣传引导力度,耐心劝导、动员村民、游客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加入到清理活动中来,杜绝向河岸、河内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徐墩镇将持续强化巡河、护河、管河、治河力度,完善体制、机制保障,落实河湖日常管护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对发现问题坚决整治到底,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处罚,做到水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水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经过一系列整治,北津湖两岸的生态环境得到了保护和改善,群众感觉到了沿岸明显的变化,青山绿水相连的优美景观让百姓享受到了生态红利。“你们看,现在水多清,风景多好,住在周边都觉得心情很好,孩子放暑假了,可以经常带过来走走。”北津村村民说到。在他身边,潺潺的流水清澈见底,岸边的树木郁郁葱葱,随风摆荡,如今的北津湖生机盎然,已变回造福群众的秀丽风光,得到了村民、游客的一致好评。(张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