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政和:竹荪迎来采摘期“小长裙” 富了农户钱袋子

2021-07-08 18:0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正捆扎干竹荪菇 阮倩敏/摄

东南网讯 7月5日,在政和县外屯乡的竹荪加工厂,几十个村民忙碌地穿梭在加工车间和冷库之间,帮助分拣、烘干、包装竹荪菇,整个竹荪加工厂里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正在进行烘干作业的村民杨机全是政和县蛙岩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今年61岁,家中有2亩田地和3亩茶山。2013年以前,他家的收入主要来自茶山。

“2013年村里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有了就近务工的机会,于是我们夫妻两口子选择加入在合作社,在竹荪加工厂务工。现在工作一天,我的收入有150元,一年的收入在3万元左右,我们两口子加起来一年有6万元左右。”杨机全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  2  3  


相关图片